2021年2月28日星期日



講員:李兆樑傳道

講題:假冒為善的法利賽人的假面具


經文:馬太福音 23章:13-32


  1. 13.「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!因為你們正當人前,把天國的門關了,自己不進去,正要進去的人,你們也不容他們進去。

  2. 14.有古卷加: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!因為你們侵吞寡婦的家產,假意做很長的禱告,所以要受更重的刑罰。

  3. 15.「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!因為你們走遍洋海陸地,勾引一個人入教,既入了教,卻使他作地獄之子,比你們還加倍。

  4. 16.「你們這瞎眼領路的有禍了!你們說:『凡指著殿起誓的,這算不得甚麼;只是凡指著殿中金子起誓的,他就該謹守。』

  5. 17.你們這無知瞎眼的人哪,甚麼是大的?是金子呢?還是叫金子成聖的殿呢?

  6. 18.你們又說:『凡指著壇起誓的,這算不得甚麼;只是凡指著壇上禮物起誓的,他就該謹守。』

  7. 19.你們這瞎眼的人哪,甚麼是大的?是禮物呢?還是叫禮物成聖的壇呢?

  8. 20.所以,人指著壇起誓,就是指著壇和壇上一切所有的起誓;

  9. 21.人指著殿起誓,就是指著殿和那住在殿裏的起誓;

  10. 22.人指著天起誓,就是指著上帝的寶座和那坐在上面的起誓。

  11. 23.「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!因為你們將薄荷、茴香、芹菜獻上十分之一,那律法上更重的事,就是公義、憐憫、信實,反倒不行了。這更重的是你們當行的;那也是不可不行的。

  12. 24.你們這瞎眼領路的,蠓蟲你們就濾出來,駱駝你們倒吞下去。

  13. 25.「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!因為你們洗淨杯盤的外面,裏面卻盛滿了勒索和放蕩。

  14. 26.你這瞎眼的法利賽人,先洗淨杯盤的裏面,好叫外面也乾淨了。

  15. 27.「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!因為你們好像粉飾的墳墓,外面好看,裏面卻裝滿了死人的骨頭和一切的污穢。

  16. 28.你們也是如此,在人前,外面顯出公義來,裏面卻裝滿了假善和不法的事。

  17. 29.「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!因為你們建造先知的墳,修飾義人的墓,說:

  18. 30.『若是我們在我們祖宗的時候,必不和他們同流先知的血。』

  19. 31.這就是你們自己證明是殺害先知者的子孫了。

  20. 32.你們去充滿你們祖宗的惡貫吧!

播放錄音:

2021-02-28.mp3

回報《講道重溫》錯誤: info@womeichurch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