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30日星期日



講員:鄒潔梅牧師

講題:學習波阿斯愛神愛人


經文:路得記:2章1-20節


  1. 1.拿俄米的丈夫以利米勒的親族中,有一個人名叫波阿斯,是個大財主。

  2. 2.摩押女子路得對拿俄米說:「容我往田間去,我蒙誰的恩,就在誰的身後拾取麥穗。」拿俄米說:「女兒啊,你只管去。」

  3. 3.路得就去了,來到田間,在收割的人身後拾取麥穗。她恰巧到了以利米勒本族的人波阿斯那塊田裏。

  4. 4.波阿斯正從伯利恆來,對收割的人說:「願耶和華與你們同在!」他們回答說:「願耶和華賜福與你!」

  5. 5.波阿斯問監管收割的僕人說:「那是誰家的女子?」

  6. 6.監管收割的僕人回答說:「是那摩押女子,跟隨拿俄米從摩押地回來的。

  7. 7.她說:『請你容我跟著收割的人拾取打捆剩下的麥穗。』她從早晨直到如今,除了在屋子裏坐一會兒,常在這裏。」

  8. 8.波阿斯對路得說:「女兒啊,聽我說,不要往別人田裏拾取麥穗,也不要離開這裏,要常與我使女們在一處。

  9. 9.我的僕人在那塊田收割,你就跟著他們去。我已經吩咐僕人不可欺負你;你若渴了,就可以到器皿那裏喝僕人打來的水。」

  10. 10.路得就俯伏在地叩拜,對他說:「我既是外邦人,怎麼蒙你的恩,這樣顧恤我呢?」

  11. 11.波阿斯回答說:「自從你丈夫死後,凡你向婆婆所行的,並你離開父母和本地,到素不認識的民中,這些事人全都告訴我了。

  12. 12.願耶和華照你所行的賞賜你。你來投靠耶和華-以色列上帝的翅膀下,願你滿得他的賞賜。」


播放錄音:

2021-05-30.mp3


回報《講道重溫》錯誤: info@womeichurch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