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月2日星期日


牧者恩言 (十二)

蘇慧敏牧師



踏入2022年了,今年會「易易易」嗎? 我相信「易」或者「難」是取決於人各自的心態,每一件事有人覺得好難,有人覺得好易,對信徒來說,「易」「難」不是最重要,重要的是深信有主的幫助及看顧,能夠經歷每一個難關,每一年都有每一年的難處,但因著主的愛,我們都能夠有力量經過。成為牧者已經踏入了第11年,有「難」也有「易」的時間,學懂交託及感恩,又能經歷神的恩典更多,深信在神沒有難成的事,這是神的應許。


今年總會的年標是「重整生命・活出召命」,窩美堂的年標是「堅守召命・傳揚主恩」,無獨有偶,都是提醒我們找回信仰中的使命,過去數年,教會方向著重關顧,凝聚,裝備自己,屬靈生命成長,為神的事工作好準備,著重弟兄姊妹的靈命成長及關係,這正正就是我們對外做福音的工作的預備,我們以往追求在屬靈生活中親近神,向神支取力量,現在我們要對外,要用上帝給予我們的力量去服侍週邊的人群,整以傳廣福音,也是神給基督徒的使命。


「堅守召命」是每一位基督徒的使命,有使命的人生就會有方向,有盼望,加上神的祝福及眷顧,就會有力量,召命每一位都有不同,如保羅所言「神在教會所設立的:第一是使徒,第二是先知,第三是教師,其次是行異能的,再次是得恩賜醫病的,幫助人的,治理事的,說方言的。」(林前十二 : 28),每個人都要認清及堅守召命,預備背起十字架來跟隨耶穌。而傳福音卻是每一位的共同召命,「傳揚主恩」,基督徒的使命就是要將福音送到人群當中,讓人知道唯有耶穌才是平安及喜樂,在困境中賜人有盼望及出路的神。


因此環顧附近的村落,包括南圍、窩美、嚮鐘、蠔涌、莫遮輋、南邊圍、鹿尾、匡湖居、北圍、只有窩美堂一間教會,這村落的福音工作窩美堂實在責無旁貸,另外加上在這兩年,因社會問題及疫症問題,人心迷茫,村民更需要上主的福音,我相信這就是神讓窩美堂迄立在南圍村口的原因。而對信徒來說,也讓我們更多經歷生命轉化的體驗,屬靈的服侍也會由灰心或者懶散,復燃起傳福音之火,被激勵、被復興。


願望窩美堂能像雅比斯的禱文一樣:「甚願你賜福與我,擴張我的境界,常與我同在,保佑我不遭患難、不受艱苦」(代上四:10)。有神所賜的福及保護給每一位弟兄姊妹,弟兄姊妹一同擴張神的境界,將福音由教會分散到各村。在新一年弟兄姊妹一起帶著同一目標去事奉,群策群力,燃起服侍及傳福音的火,能見到人心的改變復興個人的屬靈生命,親歷上帝的作為。阿們!